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功权私奔闹剧以回家为终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6日曾高调私奔的王功权,如今已经回家。

  同样的5月,电影《加勒比海盗4》上映,豆瓣网赫然打出观影的宣传语:想和JackSparrow船长私奔吗?

  私奔一词为何如此火爆?那要从5月16日王功权在微博上发表的私奔宣言说起。

  而一度闹得纷纷攘攘的“私奔”,结局却在人们意料之外:6月27日凌晨3点05分,王功权发布微薄表示:“再尴尬的事情也要面对。王琴建议并送我回到北京处理家里事情。目前我在家。”

  私奔期间“好事”

  山东景区赠别墅

  据了解,王功权回家一事,最先被名为“辣姜”的人于26日晚9时在新浪微博上公布称:“一番折腾过后,(王功权)近日已悄然潜回到北京,跟老婆复合了,这场闹剧已杀青,大结局是:莺已飞,鸦归巢……”

  随后王功权在微博上表示,自己确实已经回家。

  2011年5月,爆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及创始人之一王功权与江苏中孚投资创始人王琴婚外情的消息。5月15日,王功权在微博上发表原创《私奔之歌》被广泛流传,并于5月16日深夜发布微博“高调”与王琴私奔。因事出突然,甚至鼎晖投资都有些措手不及,而之后的王功权则被网友称为“私奔帝”。

  在私奔期间,王功权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山东一景区欲赠王功权木屋别墅一事,似乎也让王功权“伤不起”——

  事件以大众论坛上的一条热帖《山民野夫致功权兄》开始,发帖人“山民野夫”是该景区(山东青州仰天山风景区)的相关负责人。据该负责人介绍,青州仰天山风景怡人,可以净化心灵、陶冶情操,是文人雅士栖身的好去处。因此,喜欢写诗的“山民野夫”表示愿将景区内的木屋别墅相赠,只求与其“闲暇时把酒临风,歌诗吟咏”。赠王功权一套别墅的动机来源于大众论坛上的一条帖子《王功权,你是否愿隐于桃花坡诗酒人生?》,帖子作者“星星4106”因喜欢王功权和“山民野夫”的诗词,并发现二人的作品意境相似,故而将其放在一起比较,希望私奔的王功权可以有一个好去处,故而愿将别墅赠与王功权。

  而从王功权这次如此低调的回家甚至不愿再谈感情事宜,可以看出,私奔期间他有些“伤不起”了。

  私奔期间“坏事”

  被鼎晖投资“请”出门

  6月2日,鼎晖投资在北京召集鼎晖VC人民币基金全体LP合伙人举行会议,会议同意王功权辞去其在鼎晖创投的职务,委任黄炎即日起全面负责王功权此前工作。会议还透露,王功权正式离职的时间将是2012年1月1日。

  投中集团首席分析师李玮栋曾对此表示:“之所以正式离职时间在半年以后,是给王功权和鼎晖一个缓冲时间,交接工作,处理法律层面上一些遗留问题。”

  如今,对于现在已经回家的王功权来说,妻子也许是他的最终选择。

  王功权在《男人不易》中回忆:“很多媒体都写了万通第一桶金的故事。但其实我从未说什么,可我心里清楚,那不是第一桶金。”

  他说,第一桶金来得很艰难,那艰难滋味,只有他和妻子知道。王功权在其小说中回忆,在万通创立之初,其妻子从娘家借了4000元入伙,其余合伙人也都有钱出钱,凑足了1万元,但公司尚未成立,这1万元便已经全部花完。尽管公司最终依然顺利成立,王功权成为万通的总经理,但账上没有一分钱。最终万通找到了一家信托投资公司,获得500万元启动资金,同时获得银行1300万元贷款,万通开始投资地产项目,顺利卖出8栋别墅,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之后,万通才走上正轨。

  王功权曾说,当时妻子的一句话曾让他泪流满面,或许这已是“私奔门”的结局。(李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