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退潮 机构昨日逃离强势股“独爱”炒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上周一轮大涨行情后,昨日(6月29日)两市双双回调,在水泥、稀土等热点股纷纷退潮时,A股显得有气无力,仅有新股市场一片火红,上市的三只新股涨幅均超过20%,而有意思的是,机构昨日对新股产生浓厚兴趣,进入多只新股买入前五席。

  机构凶猛炒新

  昨日,新股绝对是A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仅是三只创业板新股集体大涨,刚刚登陆中小板市场的豪迈科技 (002595,收盘价24.79元)、奥拓电子(002587,收盘价18.64元)盘中也均有出色表现。在市场回调的时候,这些新股表现如此强劲,与机构积极做多是分不开的。

  上市首日惨遭破发的豪迈科技昨日开盘便收复24元发行价,大幅高开,在大盘走低的同时,该股盘中一度创下了上市新高25.36元,最大涨幅达到7.73%,在资金不断涌入下,该股最终收于24.79元,大涨5.31%,全天成交4.71亿元,成交金额同样超过首日成交总额。

  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两家机构占据豪迈科技买入金额前两名,分别买入1243.7万元和888.22万元,累计买入金额超过2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上市当日,也有两家机构疯狂买入,买入金额达到惊人的4721.75万元和2139.41万元。由此粗略判断,机构两个交易日买入豪迈科技超过1亿元,抢筹非常积极。

  机构不仅仅参与这一只新股炒作,交投活跃的奥拓电子和围海股份(002586,收盘价25.17元)也得到机构青睐。数据显示,昨日一家机构买入奥拓电子273.5万元,排在该股买入席位第一,而有两家机构买入围海股份366.05万元和270.3万元,买入金额同样较大。

  逃离强势股

  机构凶猛炒新的同时,对于游资热炒的强势股,却并不“感冒”。

  昨日,亚通股份(600692,收盘价8.35元)不惧大盘午后跳水,于尾盘强势涨停,成交金额达到2.9亿元,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虽然逆市涨停,但是机构却看淡亚通股份,在该股卖出席位前5名的名单中,一家机构卖出417.5万元,排在卖出席位第四,而排在卖出席位第一的万联证券上海富贵东路则一口气卖出2029.28万元,趁势出逃。

  同样大涨的美克股份(600337,收盘价11.59元)也遭到了机构卖出,一家机构卖出该股1031.79万元,排在卖出席位第5。同时,著名敢死队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国信证券深圳深南中路两家营业部也分别卖出1857.72万元和1469.84万元。

  市场人士认为,从龙虎榜席位来看,昨日诸多活跃的游资都没有太大动作,显得较为平淡,从机构炒新的热情来看,随着新股发行估值的回归,未来新股依旧有较大的炒作空间。

  大宗交易

  机构折价接盘360万股科伦药业

  随着中小板、创业板新股涉及的原始股不断解禁,市场存量大小限越来越多,原始股东随时有减持的可能。昨日,诸多次新股就再次出现在大宗交易市场。

  根据上交所、深交所披露的大宗交易信息,昨日两市一共发生了48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股份达到8651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11.84亿元。其中,大连控股、ST园城以及宏达股份三只个股的成交量均超过了1000万股。

  从减持类型来看,次新股昨日大面积出现在大宗交易市场,虽然成交股份不多,但是原始股东持续减持的影响还是值得投资者注意。数据显示,齐心文具、新纶科技、汉王科技、联信永益、新北洋、九九久、科伦药业、棕榈园林、汉威电子、超图软件、星辉车模以及赛为智能13只次新股遭到原始股东在大宗交易平台减持。

  诸多交易中,唯有科伦药业的接盘方均为机构席位,华泰证券南通如东人民路营业部昨日以55元/股的价格向机构卖出了360万股,累计成交金额为1.98亿元,成交价格较科伦药业昨日收盘价59元折价了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