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库存跌幅超预期 油价周三涨2%至94.77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官方库存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的跌幅远超市场预期;市场对上周国际能源署意外宣布向市场提供紧急储备供应而带来的供应需求局面发生改变的担忧被解除,原油价格恢复上涨。主力原油合约收涨于每桶94.77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三涨1.88美元,收于每桶94.77美元,涨幅是2%。这是主力原油两周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欧洲基准原油周三也走高,洲际交易所伦敦布伦特原油8月合约涨3.62美元,收于每桶112.40美元,涨幅是3.3%。

  原油价格在周二时上涨了2.5%,是5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帮助油价迅速摆脱了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希腊议会批准了政府最新的财政紧缩方案后,油价受到即时的支撑扩大涨幅。不过分析师普遍认为,美国国内的上周库存数据对原油价格的影响更加明显。

  新泽西交易商逻辑顾问公司主管比尔奥尼尔(Bill O‘Neil)指出,“能源部上周库存数据是一个明确的牛市信号。而市场在此之前预期希腊投票的积极结果也已经给了原油市场一个好的开始,再加上热带风暴阿丽亚娜的在墨西哥湾的形成等等,今天的原油市场走势非常强。”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在截止6月24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原油库存减少了440万桶,远超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70万桶库存下降。

  能源信息署报告同时指出,上周汽油库存减少了140万桶,包括柴油和馏分燃料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增加30万桶;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汽油库存会增加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80万桶。

  8月汽油库存周四涨12美元,收于每加仑2.93美元,涨幅是4.2%;8月馏分燃料油涨9美分,涨幅是3.3%,收于每加仑2.93美元。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报告称,热带风暴阿丽亚娜正在逐步加强并向西部移动,虽然市场普遍认为这一气象系统对美国在墨西哥湾的原油设施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可能冲击墨西哥的油气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