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傅成玉:推动绿色经济成为中国领军企业使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上,作为新任理事出席的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傅成玉呼吁要在商业界加强合作,共同努力,解决全球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今年5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据了解,早在2004年11月,中国石化已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

  傅成玉在演讲中强调说:“作为理事,我不仅将参加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的各项活动,同时呼吁其他商业界领袖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各项活动。”

  中国石化是中国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最早的组织之一。据介绍,从2005年起,中国石化建立起包括人权、劳工、环境和反腐败等10项原则的企业社会责任保障体系,全力推进联合国全球契约各项工作的落实。

  傅成玉在演讲中表示:“将带领中国石化采取有效措施在节能减排、提供更多清洁能源和可替代能源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推动区域绿色经济发展,落实联合国里约20年使命。”

  按照联合国全球契约十项原则,从2005年起,中国石化每年编制中国石化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向联合国全球契约递交报告,并向社会发布。

  观察家分析指出,伴随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以及“走出去”战略步伐的加快,能否更好地成为一个负责的企业公民,将是中国广大企业尤其是有实力企业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