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6月29日当周国内玉米主产区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6月29日当周,中国玉米价格上涨,不过涨势受限。

  综合媒体6月29日消息,截至周三的一周,中国主要产区玉米价格上涨,因农户几乎售空手中库存,在新作玉米10月收割前,这将激励贸易商和饲料厂竞高价补充库存。

  在最大的玉米产区黑龙江省,玉米价格较上周上涨约10元,至每吨2,060-2,180元;而山东省,玉米价格上涨约30元,至每吨2,280-2,430元。

  今年,中国的玉米价格已上涨约20%,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玉米消费国。

  中国玉米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不过,中国通过紧缩性政策和严格的措施来限制玉米加工膨胀,此项举措已令部分贸易商削减高库存来偿还银行贷款,削弱了价格增长势头。

  戴晓静称:“我们预计玉米价格涨幅将受限。”“同时,我们也不排除玉米价格下滑的可能。”

  美国美林银行的中国经济学家卢婷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不过随着近期全球油价下滑,全球玉米价格保持稳定或下滑。其并称,中国玉米价格总体来说跟所全球价格走势,尤其是CBOT期货市场。

  不过,戴称,中国相对孤立的现货市场不易受外部市场影响,因其严格受政府控制。中国每周都通过出售国储库存来增加市场供应,进而令玉米价格受控。

  大连商品交易所玉米期货触及五个月低位。基准1月玉米合约结算价为每吨2,317元,较2月触及的纪录高位下滑8%。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