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冰淇淋开打洋土大战 国内品牌开发高档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郭姗姗)眼下江城气温还没到炎热的时候,但冰淇淋厂商早已按捺不住,进入全面抢夺市场阶段。今年夏季,洋品牌放低身价,国产品牌跻身前线,二者差距越来越小。

  昨日,在中北路、珞狮南路、水果湖等地的多家超市内,冰棍、冰淇淋冷冻区挂满了宣传和促销广告,不少品牌的工作人员穿着背心短裙上阵,给消费者免费试吃。记者观察到,外资品牌如八喜、和路雪、日本明治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促销和买赠,桶装和路雪12.99元一盒,八喜的单盒价格更是跌破8元。此外,哈根达斯等高档冰淇淋也不再是麦德龙等进口超市独有,中百、武商量贩等本土超市也在越来越多的门店引进了哈根达斯。

  在洋品牌拉低身价的同时,国内品牌却悄悄向高档生产线进发。蒙牛、伊利、光明等品牌的冰淇淋,都在今夏推出了新品,包装精美简约,口味上加入了水果、低脂等概念,价格也明显高于普通产品。蒙牛和光明这两家乳制品巨头武汉负责人都向记者透露,今年将留出部分精力,进军高端冰淇淋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乳制品企业压力增大,不少企业转向利润高、消耗快的冰淇淋产品,导致国内品牌纷纷开发中高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