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颁布新标准 净水行业面临洗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张颖 通讯员祝翔君)上海世博会上随处可见的“水吻”让许多人印象深刻:按住水台按钮,清澈的水花喷涌而出,用嘴轻轻衔住,就可解渴。昨日,上海世博会直饮水系统独家供应商——深圳立升净水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进入武汉市场,并在汉开设3家净水生活体验馆。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武汉市场上净水机品牌有30余个,市场规模近亿元,且每年以30%-40%的速度在增长。其中,70%左右为企事业单位采购,家用不足30%。此外,由于行业内中小企业鱼龙混杂,大家基本上靠价格战抢市场。

  就在本月,国家卫生部发布《关于不合格涉水卫生安全产品公告》:松下、3M、美国怡口、美国派斯、三菱、百福实业、韩国皮可布朗、百诺肯等8家国际知名企业的11款净水器,因滤芯不合格,砷超标,菌落总数超标、有机物去除率不合格等原因遭点名通报。

  在中国净水膜工业协会副会长陈良刚看来,这种混乱只是国内净水行业“黎明前的黑暗”。“与欧美发达国家75%的普及率相比,中国净水机普及率尚不足1%;近两三年,国内北京等少数城市的年增长率是100%,二线城市也平均有30%以上的增长,可以说行业未来空间惊人。”

  此前,国家卫生部颁布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检测指标由之前的35项增加到106项,并于明年7月1日开始强制实施。这意味着无论是桶装水企业,还是净水机企业,只要技术不过关,都将被淘汰一大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