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全球化提高经济危机可能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经合组织(OECD)周一发布的一份名为《未来全球冲击》(Future Global Shocks)的报告称,世界各国在通讯、信息、交通、贸易等方面的相互联系和依托使全球经济更容易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

  《哈芬顿邮报》消息显示,这份报告暗示由于世界的紧密联系,一个在过去可能仅仅是地方性问题在当今的世界可能迅速成为全球性问题。美国的次贷危机及其引发的美国银行业危机,还有希腊债务危机都是学者引用以证明经济危机蔓延的典型案例。

  《福布斯》杂志认为,在全球化开始之前,世界任何国家的金融危机对其他国家造成的风险是非常有限的,但这种局面由于增长的全球贸易和贷款已经不复存在。当前,一国金融体系的健康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其他国家的银行体系。

  但是此份报告及其作者注意到,银行业危机不是唯一冲击全球的因素。此报告事实上还找到了其他四个方面的影响:流行病、磁暴、社会动荡、基础设施破坏;这些因素也可能严重影响全球经济。

  报告的作者认为,经济冲击事件变得更加频繁的原因是,各国领导人、企业界人士尚未意识到紧密联系的世界具有的系统性风险。(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