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22种不合格食品将停售 包括两品牌二锅头酒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工商局、市质监局昨天公布了22种不合格食品名单,其中包括两种品牌的北京二锅头酒,以及一种“瑞年”荞麦馒头等。这些不合格食品,将全市停售。

  据了解,市工商局检出的3个不合格食品样本都是小食品,不合格的项目包括甜蜜素、二氧化硫、山梨酸。

  市质监局抽查发现了多种食品不合格。马氏庄园(北京)国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马氏食品”膨化哈哈圈,检出了甜蜜素。北京红都酒业有限公司和北京龙骨山酿酒有限公司各有一种北京二锅头酒被检出不合格。易贝可(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ebeecake”淡然原味芝士蛋糕,大肠菌群是合格值的8倍。北京建海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种“瑞年”袋装荞麦馒头,菌落总数达到标准值的450多倍。北京香麦源商贸有限公司4月15日生产的菠萝蛋糕,菌落总数超标竟达5800多倍。

  这些不合格食品的具体名单和批次可到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将在全市停售。已购买这些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退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