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保转让华闻控股股权 人民日报社称风险极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祝剑禾)正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的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闻控股”)55%股权项目,近日被指审计和评估报告内容严重不实,所涉金额高达5.01亿元。6月29日,作为“华闻控股”股东之一的人民日报社,正式就此向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递交严正声明。

  该股权转让项目,系今年6月8日由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投资”)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项目编号CF11GJ000012)。人民日报社在声明中指出:

  第一,“人保投资”提交的审计和评估报告存在不实内容,可能误导意向受让人和投资者。人民日报社在重组“华闻控股”时已经就相关债权债务等事项与包括“人保投资”在内的参与重组公司达成一致,不存在所谓人民日报社及其下属企业应付“华闻控股”5.01亿元债务的遗留问题。

  第二,人民日报社对“人保投资”单方面挂牌转让其所持有的“华闻控股”55%股权有异议,目前正通过有关途径反映情况,以避免产生更大的损害“华闻控股”其他股东权益的后果。 人民日报社强调,由于此次“华闻控股”55%股权转让项目具有极大的风险性,意向受让人和投资者须谨慎行事,避免无谓的损失。

  相关:人保挂牌华闻系之惑:存违规操作和寻租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