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游七月下旬渐入佳境 80后是近期出行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发起‘猩红热’,暑期去哪里好呢?”微博上,外贸公司的李小姐和几个闺蜜大吐苦水,购物游泡汤,只能另辟出游大计。

  李小姐也打探了几家旅行社,得知最便宜的线路是日本。“震后日本出游,难道恢复了?”

  记者联系宁波一些旅行社,获悉,日本震后团5月大多零成交,六月的成绩单也不乐观。不过七月暑期开始,已开始复苏,就记者联系到的几家旅行社而言,每周都有团发往日本。

  对于震后日本出游,甬民心动指数是多少呢?

  香港游:

  猩红热袭港城

  截至6月27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报告今年上半年香港猩红热个案已达671宗,超出过去十年每年的总和,属不寻常的爆发,93%患者是10岁以下儿童,已出现两宗死亡个案。

  昨天,宁波检验检疫局发布赴港出境提醒:“流行期应尽量少带小孩去公共场所及参加集会。在香港,如果出现发热、喉咙痛、皮疹、脱屑等猩红热症状的,应立即就医,以便及时得到诊治。”

  猩红热袭港城,暑期又是赴港高峰期,最近市民出游是否有影响呢?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一些旅行社,大部分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出游禁止的通知。

  浙仑海外旅行社的汪副总表示,去香港的,大部分是自由行,只要注意个人卫生,对出游应该没有太大影响。

  日本游:

  冲绳入境,可获三年往返签证

  昨天,日本领事馆发布一个最新政策,7月1日起,去日本旅游,首次从冲绳入境,就可获得长达三年的多次往返签证,每次赴日最长可达90天。

  “这次是日本首次推冲绳海岛游,那里号称‘日本的夏威夷’,这么优惠的政策,以前从来没有过。”浙江飞扬旅游广场的褚盈说。

  在最新出炉的暑期价目表上,伴随着冲绳政策,不少旅行社也尝试打起了“日本牌”。专车接送,上海出发,入住五星酒店,冲绳海岛四日游,价格仅5880元。而其他线路,如本州六日游,一览东京、大阪、京都等购物天堂,入住温泉酒店,团费仅需3499元,相比去年,跌了三四成。

  记者电话咨询甬城不少旅行社了解到,震后团都集中在7月下旬出行。不过,日本游目前还在恢复期,组的都是20人左右的小团。

  市民反响:

  80、90后愿意尝鲜

  中老年相对淡定

  在宁波市旅游局的统计上,记者发现,去年宁波出访日本的市民有2.3万人,仅次于港澳台。对于此次震后团,市民的心动指数如何呢?昨天,记者随机咨询了一些市民。

  “买东西肯定便宜,估计折扣也不会小……”外贸公司的80后刘丽说,这几天,她和闺蜜一直有关注日本,也问了日本的一些朋友,正在准备出行大计。

  “后续影响估计还不会这么快结束,虽然旅游的地方离地震区很远,还是安全点好。”对于日本震后游,一位陈大叔表示,自己还会观望一段时间。

  记者了解到,6月23日宁波首个震后日本团归来,参团的年轻人人均购买了几万元人民币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