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过半股基跌破面值 博丰投资上半年收益达23.37%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半股基跌破1元 公募私募一败涂地

  一地“基毛”,湖南私募经理能赚钱

  ■记者 李庆钢

  伴随近两个月市场的下跌,205只股票型公募基金的净值均已跌破1元面值,这意味着300多只股票型公募基金中,有超过一半成为“毛基金”,有基民戏言,现在已是一地“基毛”。而阳光私募同样受伤不轻,837只非结构化私募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回报率为-7.47%;同期上证指数跌幅为1.74%。

  而在一地“基毛”中,湖南私募经理、博丰投资总监、来自新加坡的郑英豪却在上半年取得了23.37%的绝对收益率,在全国的私募基金排名中位列第二。

  股基亏损累累

  截至周一,310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3只取得年内正收益,有13只年内跌幅超过20%。而年内收益排名第一的鹏华价值比暂居末位的银华内需高出28.92%。

  某券商研究人员分析认为,上半年基金巨亏很正常,“因为去年他们手里拿了太多中小盘股票,今年股市风云变化,没有及时逃出。所以就算是相对做得好的基金,也没给投资者赚什么钱。”

  反弹之中选择“睡美人”

  尽管周二、周三连续出现调整,周三沪指甚至收出一根中阴线,但是半年收益超过20%的博丰投资总监郑英豪,却认为此时是一个检验、挑选强势板块和个股的好时机。

  “在近两个月下跌中有相当部分股票很抗跌,但不是所有抗跌的股票都能在市场回升的时候出现大幅上涨。”郑英豪认为,只有那些处于低位,而又在大盘下跌之时拒绝下跌的品种才会在未来的反弹中有良好表现。

  郑英豪将这类股票称为“睡美人”。“睡美人”的具体表现就是在大盘创新低的时候,它们不创新低,K线图上一个低点比一个低点高。一旦大盘反弹,它们往往是最先涨停的,或者出现跳空缺口。“一旦‘睡美人’苏醒,一定艳光四射。”

  机构观点

  短线整固有助后市反弹

  5连阳之后本周三个交易日的高位缩量盘整,可以解读为在经历了上周快速拉升的兴奋劲后,由于没有吸引增量资金的入市,股指重现拉锯格局,但随着午后爆出地方城投公司无力偿债等利空消息打击下,A股快速跳水,一路震荡走低。对于后市,笔者认为反弹仍未结束,周三的调整只是因为没有新增资金的入场进行的整固,经过短期震荡调整逐步消化利空和浮筹后,反弹仍会延续。■长城证券 谭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