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鹏连续8次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发布了2011年(第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东鹏与中国移动、CCTV、联想、华为等共同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东鹏销售中心总经理万正昱出席了本次发布大会并代表东鹏领奖。

  据该榜单显示: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已从去年的9.19亿人民币上升到了10.15亿人民币。其中,东鹏以60.85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205位,品牌价值行业最高,这已是东鹏连续八届蝉联这一殊荣。

  鹏销售中心总经理万正昱(中)代表东鹏领奖,并与诺贝尔经济学家、欧元之父蒙代尔(左)合影

  飞跃式发展奠定行业领导品牌地位

  据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该实验室的主席,自2004起已经是第八次公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今年的品牌榜上,以东鹏为代表的19家国内建陶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东鹏已经连续8年跻身该品牌榜,品牌价值亦从2004年的8.55亿元增长到了2011年的60.85亿元,快速增长超52亿,增幅近8倍,即便在2008年全球经济衰退形势下,东鹏在国内市场同样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而在今年,与2010年的36.95亿元相比,2011年东鹏品牌价值增幅近65%。

  东鹏品牌价值实现跨越式增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与东鹏近年来努力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战略转型密不可分。东鹏坚持自主研发和设计,将国际一流的专利技术与独具特色的东方艺术相结合,不断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人文内涵,在国际国内市场得到了充分的认可和高度的评价;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快速提升,品牌竞争力不断增强,其品牌价值一再攀升体现了这一点。

  核心竞争力带动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是基于对企业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得出的,体现的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带动品牌价值增长方面的驱动力。东鹏近年来的飞跃式发展,是基于其背后的核心竞争力和独特的“东鹏模式”。

  据出席该发布会的万正昱介绍,东鹏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坚持不懈的创新思维。凭借引领行业消费潮流的产品,不断创新的商业模式,推动行业由卖产品到卖空间、由卖单片瓷砖到卖整体装饰方案、由卖瓷砖到卖文化三大转变,成为中国陶瓷行业领导者。

  据了解,在营销上,东鹏提出价值营销的概念,在营销中不断加入浓厚的文化元素,以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内涵。尤其今年3月,散发浓郁时尚东方韵味的东鹏第三代展厅落成,被业界认为将引领行业5年,为东鹏品牌找到了强大的文化基因。东鹏在行业内还首创跨界营销,继联手泛家居业各大品牌组成“冠军联盟”之后,又与国际巨头西门子联姻,展开跨界合作。今年还推出行业首个服务品牌“阳光天使”更是引领了行业服务新升级,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高品质家居整合解决方案。

  在产品上,东鹏坚持持续性的自主创新,拥有行业首个博士后工作站,先后获得国家专利230项,并率先推出代表国际顶尖技术的“卡拉拉”、“洞石”、“纳福娜”、“至尊洞石”、“水晶瓷”等自主创新产品,引起国际陶瓷业瞩目。尤其是今年东鹏推出的创新成果——水晶瓷,被誉为瓷砖的第四品类,引领建陶产品新风向。

  万正昱表示,东鹏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居行业品牌价值榜首,是对东鹏独有的创新发展模式的肯定,而坚持创新正是东鹏取得飞跃式发展的关键。他强调现阶段,东鹏正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签约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为形象代言人,并登陆权威媒体进行大众传播,打造强势大众品牌,引导中国建陶企业成为世界建陶业标杆,将是东鹏的长远发展目标。业内专家分析指出,上榜建陶行业品牌价值整体呈现上升趋势,东鹏品牌价值从2004年的8.55亿到今年的60.85亿,东鹏的快速发展为陶瓷行业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其8年的迅猛增长,生动地刻画出中国建陶企业奋发图强、强势崛起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