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M:亚洲市场风险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昨日希腊的投票活动显然令风险偏好情绪在亚洲市场“有所上扬”。美元汇率遭遇全面下滑,区域股市上扬。沉重的美元抛售引发亚洲央行在平静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进行首次干预。继体面的美国市场之后,上证综指攀升1.32%,而恒生指数上涨1.52%。

  昨日,希腊议会投票支持最新的欧盟紧缩方案,这明显构成欧元汇率的催化剂。欧元兑美元从1.4427上涨至1.4519,而美元兑日元未能守住收益,从80.78下滑至80.87。纽元打破0.83,创出新的历史高点,而美元兑加元也在昨日的加拿大CPI数据过后一举突破支撑位0.9690。甚至最近备受争议的大宗商品也开始行动,其中WTI原油价格上涨2美元,至95.44美元/桶。

  但今日希腊还将进行另外一次投票,这次的投票前景不如昨日明朗。今日的投票目的是通过立法需求,以制定昨日的支持削减方案。由于希腊得到了短期的救助,全球宏观交易者将会寻求其他主题,其中利差成为替代欧盟主权信用危机的主要候选主题。

  昨日,欧洲央行重申,欧洲央行仍处于“高度警惕模式”,市场几乎完全预期央行7月或将加息,可能性高达92%。在经济数据战线上,清淡的日历将使交易者监管希腊的事件,同时也享受夏季的风险反弹。至于今天,德国的失业率变化数据、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将成为关键的数据点,而美联储布拉德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以及前任总统将会参与有关美国经济的答记者问。

   

搜索更多WTI ACM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