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年工伤死亡4人 舜天船舶“带血”过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20日过会的江苏舜天船舶公司正静待深交所挂牌发行,然而在它的造船生产基地江苏仪征市朴席镇,记者了解到,舜天船舶却是安全生产的重灾区,恶性事故不断,今年上半年,已有4名工人在工地死亡。

  知情人士称,今年元月,工厂连发3起严重工伤死亡安全事故。“每天死一个人,死了3个工人。还有一个在行车上检修,不知什么原因掉了下来,摔成重伤终身残废,相当于死了三个半人。”

  在厂区内、车间里开叉车本是安全系数较大的驾驶运输,离奇的是,在舜天船舶车间里一个开叉车的司机不慎在开车时压死另一个员工。知情人士称,问题的严重性在于事后查明,该司机还未取得叉车驾驶操作证。

  事故发生后,当地安全监督局责令舜天船舶停产整顿。今年元月中下旬,2011年春节前夕,舜天船舶对外宣称暂停生产,准备放假迎接春节,实际上是在接受安全生产的培训、学习。

  但防不胜防,今年4月,又有一名在舜天船舶建筑工地上操作的工人坠楼身亡。“当时,他从顶楼人空洞顺着梯子爬到顶楼天台上作业,他一脚踩在木工板上却不料踩空,头先着地一下子摔死。这个工人看起来50岁上下。”知情人士说。

  实际上,舜天船舶前些年没有发生一起工伤死亡事故,厄运始自去年下半年。

  去年9月,舜天船舶一名工人在喷砂作业时,被防护用品上的一根细带,卷进一旁的风机中,当场死亡。

  令人不解的是,舜天船舶在招股说明书上列举了行业风险、竞争风险、经营风险、募投项目风险等7大风险,却没有安全生产死亡事故带来的风险提示。

  “主要是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督没有落实到位,不然何以恶性死亡安全事故频发?”该人士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