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个人经营贷款成小企业融资重要渠道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进一步拓宽小企业的融资渠道,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根据小企业经营管理的特点,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经营户、中小型私营企业主和民营企业股东等个人类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个人经营贷款满足小企业的融资需求。今年前5个月,工商银行已累计发放个人经营贷款574.46亿元,同比多发放236.43亿元,个人经营贷款余额达1206.64亿元,比年初新增269.54亿元。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面向公司法人的小企业融资产品相比,个人经营贷款主要审核经营者的个人信用,只要提供借款人身份证明、营业证明、还款能力证明、贷款用途等材料即可申请,贷款审批时间更短,担保方式多样,还款方式灵活,大大降低了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门槛。

  与此同时,工商银行还依托“工银商友俱乐部”服务平台,在个人经营贷款基础上专门向“工银商友俱乐部”会员推出了“商友贷”专属融资产品。“商友贷”产品根据会员提供的贷款担保,在最高担保额度内确定一个循环额度,贷款审批通过后,提款时无需再次审批,可通过银行卡及个人网银渠道进行提款,在循环贷款额度内贷款可循环使用。会员进行消费或转账提款操作后,贷款资金才开始计息,会员也可根据贷款资金使用安排随时提前还款,降低融资成本。

  “商友贷”产品一推出便得到了小企业客户的欢迎。今年5月,工商银行为江门市新会区最大电脑零售市场金田商业城的一家电脑经销商户成功办理了首笔“商友贷”。这位商户告诉记者,以往一到暑假这样的电脑销售旺季就为购买电脑配件的资金发愁,现在向工商银行申请了30万元的“商友贷”循环贷款,用的时候提款,资金回笼后及时还,既不耽误生意,扩大了经营,又最大程度地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非常方便。

  据介绍,目前工商银行在全国共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1269家,通过俱乐部平台服务的会员数达115.86万人,为会员客户办理的个人经营贷款增长非常迅猛,今年新增贷款147.94亿元,余额达到247.72亿元,占全部个人经营贷款的比重超过五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