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购思维自动化20%股权 远望谷加码铁路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裘海亮

  ⊙记者 赵晓琳 ○编辑 裘海亮

  远望谷今日披露,拟以自有资金11198.6万元受让河南思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思维自动化)股东李欣和王卫平持有的思维自动化共计20%的股权。公司表示,投资思维自动化,能够使其铁路机车业务与公司铁路市场经营业务产生较强的协同效应,共同分享中国铁路建设和发展带来的机遇。

  思维自动化成立于1998年4月,是专业从事铁路运输安全保障技术研究开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研发、生产、销售LKJ系列列车运行监控记录装置及配套设备产品;其中,以防超速、防冒进/冒出著称的LKJ系列列车运行监控记录装置是我国自主开发的、基于我国特有的地面数据车载模式、运行途中顺序调用方式的一种列车运行安全自动控制设备,已在我国各铁路线运行的内燃、电力机车、动车组上安装使用,在全国铁路市场占有率约为50%左右。据披露,截至2010年12月31日,思维自动化总资产66115.65万元,总负债11196.47万元,净资产54919.17万元,2010年度营业收入19094.39万元,净利润7979.4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