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春晚的传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翁学燕

  上证报的春晚已经成为一个传说。2010年6月刚入社的黄群就听说了上证春晚的种种“传说”故事,于是她开始心怀憧憬。2011年1月22日,她终于有机会站上了这个华美的春晚舞台,为全场奉献了一曲悠扬的小提琴曲《渔舟唱晚》。演出结束后,她似乎还沉浸于紧张、兴奋的氛围中。因为,与她同台的还有许多“传说中的大腕”!

  每年的上证春晚总有一些节目让人感动,让人泛起泪光。最具代表性的首推来自北京中心的节目。回想北京团队去年的《大拜年》及前年的《全媒体三军阅兵式》,因节目构思巧妙、表演有张力,连续包揽了两届上证春晚的最高奖项。曾有人探问其中有何窍门,团队的节目策划人周 和叶勇都会搞怪地、异口同声地说:这是一级机密;如果你再追问,便得到一句:我们的节目代表的是首都的高度呗。瞧,这就是“京城腕儿”。

  不过,江湖上也有人不服“京城腕儿”的。2011年的上证春晚就曾出现大型音乐舞蹈剧《冬日恋情》挑战《大拜年》的紧张局面。由公司部主编何军和王璐领衔表演的音乐舞蹈剧《冬日恋情》,从舞蹈的编排、服装道具的创新都堪称经典,看得观众直呼过瘾。

  何军的舞蹈功底自然了得,但报社似乎还藏有一位“舞林高手”。2010年上证春晚,有个名叫“舞蹈MJ(DANGEROURS)”的节目中,一位压低绅士帽的神秘人物突然穿插进来。轻盈的太空划步,奔放潇洒的舞姿,他的出现顿时引来了全场一片尖叫。神秘舞者何许人也?当他摘下绅士帽回到座位时,人们才发现,原来他是报社副总编辑程培松!

  大凡观看过上证春晚的人,无不产生一种心灵震撼的感受。于是,上证报人对这位才华横溢的总导演肃然起敬。“祥和中国,喜乐上证”、“和谐中国,畅响上证”、“中国新高度,上证新辉煌”等,一个个有高度有深度的春晚主题令人叹服。从节目的主题到节目的服装、道具、音乐等,她对春晚节目的预审环节把关之严格,绝不亚于央视春晚标准,任何粗制滥造的节目总被她“无情”打回。在她的高标准运作下,上证春晚气势磅礴、精品杰作精彩纷呈。这位大师级的导演神吧,她就是报社副总编辑李彬!

  一个老员工曾经这样对新来的同事说:你可以错过央视春晚,但不要错过上证春晚!错过上证春晚,等于放走了一只涨停的股票,会让你扼腕叹息!今年精彩,明年会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