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国会放弃国庆节休假 商讨提高债务上限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继奥巴马对两党议员施压,要求尽快提高法定债务上限之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周四表示,参议院将放弃7月4日的国庆假日,全力以赴在最后期限之前完成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赤字计划。

  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周四公开表示,参议院将放弃本年度7月4日的国庆假日,两党议员将全力以赴就削减赤字和提高债务上限召开闭门会议,力争在8月2日最后期限前达成一致计划。里德表示,“参议院正在操做的削减赤字和创造就业的工作太重要了,我们正面临棘手的障碍和紧迫的时间表,甚至不能耽误一会儿的时间。如不能按期提高上限,经济将陷入全面的萧条。”

  7月4号独立节是美国的国定假日,美国民众都享受一天的假日;而参议院不但在独立节这一天放假,原来计划整个星期都要休会。里德表示,本年度7月4日参议院关门一天,7月5日正常工作。

  本周三,奥巴马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发出警告,要求美国法定的债务上限必须在8月2日之前得到提升,以避免政府违约。奥巴马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以严厉的口气要求所有参与谈判的两党议员,“都待在这儿,解决这个问题”。他要求参议院必须在8月2日之前必须拿出一个方案,这是一个“严格的截止日期”。

  随后,一些共和党参议员要求里德取消7月4日的国庆休假。威斯康星的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表示,“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破产的威胁,我们不应该回家休假。”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则公开邀请奥巴马周四来到国会山参加共和党的午餐会,共商减赤大计。众议院发言人布伦丹(Brendan Buck)公开支持参议院取消假日,他表示,在一揽子重要的减赤计划等待解决的关口,“继续开会比休假更好。”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财政部的债务不仅已达到了现有的14.3万亿美元法定上限,并在8月4日将需要还清300亿美元短期国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发出警告,敦促美国尽早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共识,否则这将给仍然脆弱的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市场带来“剧烈冲击”。

  在此之前,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虽然同样支持削减开支,但却在税收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按照共和党的要求,削减财政赤字的计划仅应包含削减支出的内容,而不能包括提高税收的内容。但以奥巴马为首的民主党坚称,提高税收必须成为任何预算协议的一部分内容。

  此外,两党的分歧还体现在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等福利计划的改革。(段皎宇(微博专栏)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