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6月通胀率维持在2.7% 面临通胀压力未缓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统计局6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按年率计算为2.7%,与5月份持平。

  这已是欧元区通胀率连续第七个月高于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虽然欧洲央行于4月初将欧元区主导利率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至1.25%,然而由于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欧元区面临的通胀压力仍未缓解。

  由于加息可能让希腊等身陷主权债务危机的欧元区成员国处境更加艰难,欧洲央行在是否加息的问题上一直非常谨慎。在本月早些时候的议息会议上,欧洲央行决定维持目前的主导利率不变,但专家预计,鉴于当前欧元区通货膨胀率仍处于偏高水平,欧洲央行可能会在今年7月份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