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买家强力推动 温哥华楼价居加拿大之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温哥华篇]:去年楼价涨了12%

  温哥华位于加拿大西海岸,属于卑诗省,三面环山,一面临海,虽处于和我国黑龙江省相近的高纬度,但南面受太平洋季风和暖流影响,东北部有纵贯北美大陆的落基山脉作屏障,终年气候温和、湿润,环境优美宜人。也正是由于这个特点,温哥华是中国移民的热选地。

  “大温地区”是包括温哥华市在内的多个卫星城,如西温、北温、本拿比等。温哥华整个城市实际上向东边发展,如阿伯茨福(Abbotsford)或奇利韦克(Chilliwack)。不过,目前大部分华人都喜欢住在温哥华市或列治文市。

  近日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发布楼市报告称,大温平均楼价在今年4月已达81.5万加元,过去十年上涨188%。高力国际的报告也指出,受到中国内地投资者对地产市场的强力推动,温哥华的住宅价格在2010年上涨了12%。中国买家的热捧不仅让温哥华一举跻身加拿大楼价最贵的城市,也使该地区房屋的可负担情况迅速恶化,楼价是家庭平均收入的11.2倍,更在“全球最难负担楼价的城市”中排名第三。

  据记者对当地居民的采访,除却2008年金融风暴期间有短时间的下挫和一段时间的持平外,其他时间都是呈上涨态势。此外,由于大温地区大部分都处于“低陆平原”,即处于海平面以下,由于近期日本地震引发的海啸的影响,虽然有西部的温哥华岛做抵挡,但大家都害怕此地“被水淹浸”,所以楼价有过一段时间的僵持及小幅下跌。不过,目前又开始稳步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