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降雨致广东逾17万人受灾 经济损失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广州6月30日电 广东省防总30日发布消息称,据初步统计,连日来强降雨造成广东阳江、江门、茂名3市7个县(市、区)39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达17.63万人,转移人口2.37万人,倒塌房屋181间,农作物受灾面积8.0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约1.29亿元人民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记者30日从阳江三防办获悉,持续两天的特大暴雨,造成31个县、镇(街道)14万多人受灾,部分农田、道路、村庄受浸,市政设施受损,倒塌房屋165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9496万元。

  灾情发生后,阳江军分区救援队伍成功救援和转移1000多名受困群众。目前,全市各地抗洪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介绍,广东省粤西沿海地区日前出现的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造成局部地区受灾,个别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其中广东漠阳江支流潭水河的水文控制站荆山站于29日22时出现洪峰水位21.33米,超过警戒水位0.23米,目前省内各江河水位均回落到警戒线以下。

  国家防总、广东省防总已派出工作组前往受灾地区指导救灾复产工作。广东省防总表示,目前广东省已处于主汛期,也是台风、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范,确保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气象部门亦称,降水频繁使得土壤含水量大,土质疏松,需加强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市积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气象衍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