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海状告洗协欺骗忽悠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打假第一人”王海代理消费者向广州市越秀区法院递交起诉状,认为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没有环保安全认定资质,发表并断言“荧光增白剂安全可靠”是欺骗忽悠消费者的行为。

  广州越秀区法院已受理

  上周,王海已分别代理了北京消费者王峰、广州叶先生针对蓝月亮荧光剂一事提起的诉讼。此次王海代理的是消费者陈小冰女士的案子,除状告销售超市外,还把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列为第二被告,此诉讼已被广州越秀区法院受理。

  起诉书中,消费者陈女士称一直使用蓝月亮洗衣液,今年6月25日看到洗协一份《关于衣物洗涤剂用荧光增白剂的说明》,表示“洗衣液中使用的荧光增白剂安全可靠,不会对人体和环境造成负面影响”。陈女士于是用蓝月亮洗衣液给小侄女洗内衣等衣服。

  王海指洗协误导消费者

  王海昨天指出,洗协是洗涤用品行业的社会团体组织,出于维护洗涤剂企业的目的,发布所谓专业性文章说荧光增白剂安全,有悖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宗旨。

  同时,通过查询洗协章程,发现该协会“不具备对荧光增白剂环保、安全与否做出认定认可的资格”,因此王海认为,洗协断言荧光增白剂安全环保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有“帮厂家鼓吹安全环保且符合标准,难免有忽悠消费者做出错误判断的嫌疑”。

  回应

  洗协回应:清者自清

  本报讯 (记者 范旭光) 昨天下午,洗协秘书处工作人员表示,协会领导已经了解到了相关情况,称我们“清者自清”。

  6月27日,该协会在其官方网站首页挂出了“洗涤剂用荧光增白剂的安全性资料”,用来自发改委公布的行业标准,中国洗协、日本洗协的报告等12份资料,来证明洗涤剂用荧光增白剂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