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法规今日起施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天开始,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同步实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离世,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继承;酒驾的“新国标”也从今天起正式实施,并规定了车辆驾驶人员饮酒后及醉酒后驾车时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和检验方法。

  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正式实施,其细则已于6月29日对外公布,并将与社会保险法同日起实施。据此细则,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个人离世,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全部继承。

  今年1月4日修订发布的国家强制性新标准《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自今天起正式实施。修订后的标准规定了车辆驾驶人员饮酒后及醉酒后驾车时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和检验方法。

  从今天起,轻型汽油车、两用燃料车和单一气体燃料车实施第四阶段排放限值(简称“国Ⅳ标准”)。这意味着我国将全面实行乘用车第四阶段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