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仍有投保人缺乏保险到期意识 千万保费待主人领取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不是你们提醒,我就把这5000元彻底忘了!”何先生昨日特别打来电话对本报记者表示感谢。原来,看了本报6月23日《千万生存金为何没人要?》一文后,他想起了自己的在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买的保险到期了,而他却忘记了去领取。面对这“意外之财”,何先生十分高兴。其实,类似何先生这样的“马大哈”不在少数,现在共有近2200万元满期给付金遗留在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未被客户按时领取。

  几年前何先生在太平洋寿险湖南分公司购买了一份五年期红利来保险。该保单满期后他却忘记了这回事,由于当时留下的电话号码和家庭联系地址后来都变更了,服务专员一直没有联系上何先生。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说:“虽然一直有专人进行客户到期给付的提醒工作,但依然会因为一些客观因素,导致客户没能及时收到给付提醒。”

  记者了解到,由于保险的时间跨度较长,许多客户在保险期届满时未能及时注意到,或者干脆就遗忘了自己曾经购买过的保险,以致到期了给付金却“遗留”在保险公司。据分析,造成此类现象的原因多是客户购买保险时,资料填写不够详细,如未留下可用的联系方式,或者通信地址、联系方式变动,却未及时通知保险公司。

  该公司客户服务部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购买保险后不妨定期查看保单,或与客户服务专员联系,也可直接拨打太平洋保险客户服务电话,看看是不是有满期给付金没有领取。此外,若联系方式变动也一定要尽快告知客服专员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