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考特证券预计年底成立香港分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6月30日晚间(北京时间7月1日上午)消息,美国网络证券商史考特亚太部总监姚武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公司首个亚太区分行预计今年年底将在香港成立,着力开拓美国以外的华语客户市场。

  姚武铨表示,香港分行不仅是亚太区首间分行,也将是未来亚太区发展培训中心,为史考特最终进入内地市场作准备。

  成立于1980年的史考特证券,现在美国共设有504间分行,是拥有分行数目的网络券商。2001年开设亚太部后,现设有6个亚太分行,并在公司48家分行设有华语专员。

  姚武铨对新浪财经透露,公司华语用户已达22万,(约占美国华人市场比率的)70%。华语用户占公司总用户人数约6%,其中来自内地、香港及台湾的国际客户约4万人,而亚太部对公司总收入贡献达10%。

  “美国华语客户市场总共就不过300万人口,史考特已经占据优势地位,市场潜在空间有限。而亚太区有15亿人口,将来市场发展空间很大,香港分行开设也就着眼于此,目标未来国际华语客户人数将数倍于现有水平。”

  姚武铨称,香港分行已经选址中环万宜大厦,将由他本人兼任史考特香港公司总裁。人员招聘工作正在进行中,并正等待香港证监会(SEC)审批牌照,预计年底成事。

  美国网络券商中,嘉信理财和亿创理财分别于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嘉信作为最大的网络券商也已在香港开设分行。而姚武铨对新浪财经表示,史考特暂无上市计划,公司并无融资需求。(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