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反弹进行中宜持仓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基本面最差时候可能过去的预期,成为市场反弹的主因。其中,工业增加值和PMI显示了经济环比下滑最快的时期可能过去。政策面方面,上周温总理在《金融时报》发表的文章释放出积极信号:一是通胀正在得到控制并将稳步回落,二是经济长期较快发展是可以实现的。

  技术面:按时间循环理论,A股市场历史上持续下跌时间一般都在10-14周,4月中旬以来的下跌已持续9周,下跌动力接近衰竭,市场存在反弹动因;从日线级别来看,上证综指连续突破5、10、20、30等短中期均线,显示市场中期趋势转强;从周线级别来看,重回1664-2319重要上升趋势线,5周均线本周将转入上升,对指数构成向上支持。

  笔者认为股市反弹基本确立,操作上宜边走边看。目前可确定市场已进入反弹周期,但2610是否中期大底,还需观察。

  操作上,投资者可以持谨慎乐观态度,若期指主力合约仍企稳于3000以上,沪指站稳2700继续处于1664-2319重要上升趋势线之上,则可持多单;但若上述条件发生变化,则要做好反弹结束的准备。

  中粮期货 谭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