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降雨推迟阿根廷谷物播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阿根廷谷物交易所称,降雨令阿根廷作物带小麦、大豆和玉米种植工作进展迟缓。

  据阿根廷谷物交易所6月30日消息,上周阿根廷作物带小麦种植工作进展迟缓,因降雨持续不断。雨水同样放缓大豆和玉米的收割工作。

  阿根廷是小麦出口大国,多数出口至邻国巴西。交易所预期,2011/12年度小麦播种面积为495万公顷,而政府预期为470万公顷。

  交易所在周四的周度作物进程报告中表示,“小麦种植进展缓慢...近几日的降雨放缓了西部作物带的种植工作。”

  然而,一些地区确实需要雨水,且降雨有助于农户加速播种。

  阿根廷2011/12年度小麦预估种植面积中有56%已经完成播种,较之前一周上升4%,较上年同期的种植率高出2.4%。

  根据官方数据,2010/11年度,阿根廷小麦产量为1470万吨,种植面积为440万公顷。

  大豆和玉米

  交易所称,本周的降雨同样导致2010/11年度大豆和玉米最终阶段的收割推迟。

  阿根廷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

  交易所预期,2010/11年度玉米产量为2000万吨。美国农业部(USDA)预期为2200万吨。

  “玉米种植地带的降雨有助于补充土壤湿度,但同样阻碍了收割机器的使用,”报告中称。

  报告中称,农户已经完成315万公顷种植面积中的85.4%,较之前一周加快1.2%,但较上年同期落后8.2个百分点。

  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粕和豆油出口国,并是第三大大豆出口国。

  交易所预期,阿根廷2010/11年度大豆产量维持在4920万吨。美国农业部则预计为4950万吨。

  交易所在报告中称,截至周四,农户已经完成2010/11年度大豆作物种植面积1850万公顷中99.5%的收割,较上周加快0.5%,但较去年同期落后0.5%。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