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骆驼集团上市后才收到整改文件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上,董事长刘国本正式回应,在上市前确实听到了公司被责令停产整改的消息,而收到正式文件的时间是在6月16日,与公告中的日期一致,不存在信息披露问题。而谷城县政府也发出通知称,是在6月16日才将整改通知转发骆驼股份的。

  谷城县政府出面证实

  5月12日,湖北省环保厅发通知称,国家环保部华南督察中心和湖北省环保厅联合检查组检查发现,骆驼股份石花厂区以及骆驼海峡和骆驼襄阳蓄电池两家子公司,存在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未落实卫生防护距离等问题,责令其停产、整改。

  6月17日该公司发公告称,公司是6月16日收到谷城县环保局转发关于公司停产整改的文件。6月2日上市之前,并未收到文件。此消息一出,引起了各方质疑。

  昨日,该公司董事长刘国本在公司上市后第一次股东大会上回应称,在公司上市前,环保部门确实指出了公司所存在的问题,并口头提出了整改意见。谷城县政府于4月15日向省环保厅上报了《谷城县人民政府关于骆驼集团有关环保整改的报告》,明确说明针对公司的历史情况,谷城县政府提出给予政府半年的时间落实临时安置计划。在此期间,在企业进行一步明确责任,严格管理确保达标排放的情况下,企业保持现在的生产状态。

  他介绍,5月12 日,湖北省厅向襄阳市环保局下发了通知,该通知延续了之前口头整改的要求。与此同时,公司完成了环保部门口头整改要求的常规性问题,并于5 月19 日出具了整改报告。本次常规性整改,未涉及停产,对公司未造成影响。

  刘国本说,公司是6月16日才收到谷城县转发的正式文件。谷城县政府也正式发文解释了此事,文中称,5月下旬,谷城县环保局收到了襄阳市环保局转发省环保厅的停产通知 ,但考虑两个方面因素,未将通知发给骆驼股份。

  6月3日,谷城县政府收到襄阳市政府《关于加强铅蓄电池及再生铅行业污染整治工作的通知》后,县政府转发了此《通知》。6月16日,谷城县环保局向骆驼股份下发了整改通知。

  回应三厂房停产整治

  昨日,刘国本还针对投资者和媒体质疑的污染、停产整治问题,一一做了解释。

  根据省环保厅整改通知,骆驼股份石花厂被责令停产,由于卫生防护距离不达标,还要搬迁。对此刘国本称,石花厂区是老厂区,有4条生产线。公司在去年就决定,要将其生产线搬迁到襄阳深圳工业园区。并于6月20日启动了搬迁工作,7月份完成搬迁工作。

  “即便没有环保部门的通知,我们也会按既定计划,6月份开始搬迁,只是正好碰上了国家大范围整治。”

  骆驼襄阳蓄电池公司在文件中被责令停产搬迁。刘国本说,集团公司今年3月就责令襄阳蓄电池厂停产搬迁了,如今设备生产线也全部搬到了襄阳深圳工业园区,蓄电池厂所在的土地公司都已出售。

  对于骆驼海峡公司,环保部门要求企业或居民限期搬离。刘国本称,该公司附近有100多户居民,目前在谷城县政府的主导下,他们已经启动了居民搬迁工作,而且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升级。

  ◇延伸

  整改,将给骆驼集团带来更大机遇

  在昨日的股东大会现场,也来了不少投资机构,在他们看来,国家此次整顿铅蓄电池行业,对骆驼股份这些大企业而言,将是更好的发展机遇。

  一家前来考察的上海投行分析师称,全国有3000多家铅蓄电池企业,按国家关小扶大的既定目标,3年内,若按照现在的“铁血政策”,我国只会保留300家规模以上的铅蓄电池企业。

  而骆驼股份通过此次搬迁整改,今年在新的园区内产能可达到1400万只铅蓄电池,到2013年,预计达到2000万只的产能。这不但是亚洲单个生产基地最大产能,也达到跨国公司的产能。届时,骆驼股份将与风帆股份等一批企业,成为我国铅蓄电池的龙头企业。

  一位来自北京从事铅蓄电池研究的风投人士也认为,此次整改,对骆驼等大企业而言,是一次提升产能的契机,众多中小企业关闭后,该公司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本报记者 雷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