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洛股份关联交易整改遭质疑 涉嫌利润转移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普洛股份(000739)发布公告对此前青岛证监局责令整改的关联交易一事作出回复,表示将尽量减少关联交易。而刚刚在6月28日,普洛股份公布了整改后的2011年关联交易议案。有投资者指出,普洛股份整改措施“不用心”。

  6月上旬,青岛证监局下发《关于对普洛股份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指出普洛股份在关联交易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包括金额及增幅巨大、关联交易内部监督存在漏洞等,责令其改善业务结构、减少关联交易。在昨日公告中,普洛股份表示将以上市公司为医药化工产业平台,整合旗下相关医药化工产业资产和业务,最终减少关联交易。

  然而,南京投资者吴女士在拨打本报公司新闻热线时称:“普洛股份的整改方案就像是应付监管部门,很不用心。”她告诉记者,公司董事会一边表示“减少关联交易,杜绝同业竞争,增强公司独立性是公司持之以恒的要求”,可实际上近两年来关联交易金额却在快速地增长。资料显示,普洛股份2010年发生关联交易金额5.92亿元,较2009年增长100%;此次整改后2011全年关联交易预计金额仍高达9.66亿元,同比增长63.2%。对此,普洛股份表示此举是为了顾及公司和股东利益,希望能得到股东的认可和监管层的理解。

  普洛股份今年4月初发布的关联交易议案中预计2011年关联交易将达到10.38亿元,此次整改后将总金额减少了7000多万元。不过在“接受劳务”一项里,却由此前的4720万元增加到8463万元,其中主要增加了一笔4000万元的关联交易,涉及方为控股子公司普洛得邦化学有限公司与关联方横店集团建设公司。“突然多出的4000万元的劳务费用怎么解释?”吴女士质疑。值得注意的是,关联交易一方“横店集团建设公司”在该议案中并没有具体介绍。

  “企业此举有利润转移的嫌疑。”昨日,一位资深注册会计师在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说:“增加关联劳务费用,实际增加了企业的管理费用,会导致当期利润的减少。”(来源:大众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