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后时刻宣布延期投产 普利特信披被指严重滞后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利特怎么回事,直到最后时刻才公告说TLCP项目6月份投不了产。难道是今天才知道项目不能如期达产?”投资者汤先生昨日下午给本报公司新闻热线打来电话投诉。

  汤先生所反应的事项来自于普利特周四午间发布的一则公告。普利特在公告中称,公司投资的液晶高分子项目(即TLCP项目)第一期的2000吨/年熔融缩聚生产线因项目建设计划中的一套反应生产装置交货时间推迟将延期至2011年10月投入使用。

  普利特于2009年12月登陆中小板上市,IPO共募集资金78750万元,扣除募集资金项目投资需求后超募45887.18万元。去年8月,普利特决定使用超募资金8900万元增资全资子公司上海普利特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建设液晶高分子项目。液晶高分子项目总体投资规模25384万元,采用一次规划分三期实施进行建设。第一期2000吨/年熔融缩聚生产线,原计划在2011年6月投入使用。

  “TLCP主要应用是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属于特种工程塑料,这种材料的特点是用量少、价格高、性能优。这种材料一般来说在市场上的价格要卖到10万元/吨,是一般塑料的5到10倍。上海普利特化工新材料公司主要业务就是TLCP。随着产能的提高和技术突破,未来2年这项业务应该能够给公司贡献较高的利润。”普利特董事长、总经理周文公开表示。普利特TLCP项目亦为资本市场高度青睐,去年普利特宣布使用超募资金增投后,两个交易日股价大涨18.75%。

  “我是比较看好普利特TLCP发展前景的,但对信息披露严重滞后很不满意。设备交货时间延迟是老早就应该知道的,为什么直到约定投入使用6月份的最后一天才告知要延期?”汤先生说。昨日下午记者带着投资者疑问联系普利特董秘林义擎,遗憾的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受项目延期投产的公告影响,普利特午后开盘后迅速由红翻绿,终报收于15.2元,下跌1.3%,远远落后于上涨1.68%的中小板指。(来源:大众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