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起经济领域新政实施 "航空煤油"将零关税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天(1日)起,一批经济领域的法律法规将正式实施。在这里我们也要梳理一下这些法规和规定,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首先,根据铁道部公布的信息显示,从今天开始,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外,首都机场高速公路的收费方式和标准将再次调整,根据最新调价标准,出城去往机场T1、T2航站楼单方向,每次收费5元,进城方向免费通行。去往T3航站楼收费标准不变。

  其次是银行业。今年(2011年)3月14日,中国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曾联合下发《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免除部分服务收费的通知》,要求从今年7月1日起免除人民币个人账户的11类34项服务收费。

  养老保险方面也有新规执行。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跨省流动就业,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按照有关待遇领取地的规定,确定继续缴费地后,可以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在税率方面也有新变化,从今天起将对汽油等33个税目商品进口关税的税率进行调整,其中航空煤油将以零关税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