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步国旬:南京证券已逐步发展为全国性证券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7月1日讯 南京证券于2011年7月1日在南京举办主题为“变革与成长:资本市场投资新思维”的2011中期投资策略会。图为南京证券总裁步国旬致辞。

  以下为文字实录:

  步国旬:尊敬的龚方雄(专栏)先生、陈戈先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投资者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九十年的峥嵘岁月,我们党带领中华儿女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也是一个值得讴歌的日子,也是应该隆重庆祝的日子,与我党九十年光辉岁月相比,中国资本市场显得很年轻,但是诞生于这片沃土的中国资本市场成长的却非常快,A股市场总市值已经跃居全球第二,超过了日本。去年我们A股市场的IPO融资规模居全球首位,而且在未来的十年,中国的IPO仍然会位居首位。股市成为国家经济结构转型、发展方式转变的主要实践平台和重要推手之一。今天,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我们相遇在南京定山花园酒店举办“变革与成长:资本市场投资新思维”策略会暨“金陵漂亮50”三周年庆典,非常有意义。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南京证券对应邀出席的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各位同行、新闻媒体和投资者朋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全球经济经历了2010年持续的复苏,今年上半年地缘政局的动荡导致石油价格上涨,加剧通胀压力,也推高国内CPI指数,上半年央行先后六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大幅度收缩流动性,缺乏资金支持的A股市场今年上半年表现差强人意,不过,经历这次金融危机,全球经济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后危机时代,新兴的发展中国家正在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源泉,中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增长的活力,但是也应该看到,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给中国带来了新的挑战,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实力提升,以及美国以信息化服务、制造业的发展,将对中国的出口和制造业产生巨大影响。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廉价力时代消失,外部竞争格局发生改变,生产要素价格趋势上升,中国制造业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中国经济也处在转型的拐点。如何在这一变革时期寻找我们的机会,这也正是我们这次论坛所研讨的主题。金陵晚报是南京日报集团主办的一张综合性都市报纸,发行量稳居南京第一,是中国十大传播都市晚报,08年十月,南京证券和金陵晚报成功推出了“金陵漂亮50”指数,已经经历了三年,50家上市公司,都是南京证券研究所根据严谨而科学的标准选择出来了,到今年6月24日50指数累计涨幅48.22%,分别跑赢上证指数、沪深30指数等,赢得了投资者信任和好评。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成立于1990年的南京证券历经风雨洗礼和岁月的磨炼,已经走过了二十个春秋,由一个区域公司逐步发展为涵盖60个分支机构的全国性证券公司,南京证券将本着专业服务、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深入挖掘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并纳入到“金陵漂亮50”指数中,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这次我们邀请到了龚方雄先生为我们演讲,他可以说是我们投资者心目中的股神,也是著名的财经学家,也是我们的老朋友,刚才中午吃饭的时候,他预测下一轮牛市的到来已经不远了,我听了很开心,我相信各位听了以后也很开心。

  另外我们还邀请了非常著名的富国基金的副总经理陈戈先生,他们俩位会像大家阐述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战略最新观念,南京证券研究所也会向大家汇报下半年的投资策略。浦发银行会向大家介绍浦发银行的发展战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当前复杂的宏观环境下,相信今天的演讲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的感悟和启迪。相信投资者朋友一定会从中得到更多的收获,从而更好的把握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投资业绩,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