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供需趋紧或助铜价下半年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分析人士表示,随着需求不断增加而铜矿老化导致供应减少,全球铜价有望在下半年上涨。6月30日,铜价一度触及两个月高点。

  综合媒体7月1日报道,铜价1日出现下滑,原因是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制造业活动降幅甚于预期。整个第二季度,铜市表现缺乏光泽,铜价当季基本收平。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全球需求增长供应减少,铜价下半年有望上涨。

  MineLife Pty Ltd驻悉尼高级商品分析师加文温特(Gavin Wendt)表示,全球最大的几家铜矿都日渐老化,面临产能逐步下降的局面。例如,必和必拓(BHP)和力拓(Rio Tinto)共同在智利运营的Escondida铜矿预计2011年产能将减少10%,原因是矿产品级下降。

  他指出,全球所有大矿都面临这个问题。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 Plc)旗下智利两大矿厂一季度产量下降14%,而全球最大的上市矿商Freeport McMoran在印尼的Grasberg预计2011年产能将下降17%。

  文温特表示,要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矿商就必须在更加危险、更深的地方开采品级更低的矿物,成本势必增加。他认为,为了弥补开采成本,矿商未来需要提高商品价格。

  已经有迹象显示铜价可能反弹。中国公布制造业数据之前的6月30日,伦敦贵金属交易所期铜价格触及两个月高点9,362美元/吨。文温特表示,夏季一般都是商品需求的平静期,他预计铜价有望在第三季度上涨。

  (刘杰 编译)

   

搜索更多Grasberg Escondida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