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富太太将零花钱赚成千万 经济危机中跑赢老公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城市假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一家五星级大酒店的停车场里,两位貌似40来岁的女士,一身名牌包包和衣服,边走边聊。之后,两人分别坐进自己的奥迪Q7和宝马5系,扬长而去。原来她们刚在酒店里参加完一个理财讲座。

  不少富太太越来越不甘只做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她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充电,也能帮上老公一把。

  让老板刮目相看的老婆

  去年开始的全球经济危机,让不少浙商连连告退,资产大幅度缩水。

  浙商们亏了大把的钱,但他们的老婆却有不少人在这场经济危机中尝到了甜头。这些富太太们通过一些理财投资讲座的培训和学习,树立起了一套自己的投资理念。

  2006、2007年,富太太们和大家一样,都将大多的资金投到股票和基金中去。但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后,股票、基金一落千丈,不少富太太关注起了房产。

  当然也有独具慧眼的富太太,很早就开始投资起房产。

  陈芳是温州人,她老公是温州某民企老板。企业为家族生意,丈夫和自己的亲戚几乎都在这家厂子里工作,惟独她在家做全职太太。

  2006年,她进入六朵金花理财机构旗下的富太太理财俱乐部。富太太理财俱乐部的理财师许经理说,初次和她见面,未开口前,外貌不突出的她,在一身名牌的衬托下,还有些许气质,但在交谈过程中,就明显有暴发户的感觉。“于是我们给她安排了各种社交礼仪、音乐品鉴方面的课程。同时她自己还要求加强关于理财投资的培训。”

  之前对理财这块一无所知,将自己几百万零花钱统统存到银行的她,却在金融危机前后大赚了一笔。

  原来,通过几个月的理财培训,陈芳想试试身手,竟然集中起亲戚几乎所有的零花钱,在杭州一次性以较低的价格买了多套房产,并出租。

  2007年,她将其中几套房产做抵押,将钱投到了新股上,当时打新股风险低,收益佳,继买楼盘后,陈芳这次在股票上又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加起来将近千万。

  千万的收入,让一直认为陈芳没什么本事的老公刮目相看。经济危机中,陈芳所支配的家庭资产没有受到影响,还在楼市打折期间购入了几套房子。反倒是老公企业如履薄冰。虽然陈芳一直提倡家庭资产和企业资产要分开,但今天家里的企业有难,她还是从自己的小金库里拿出千万,救了老公的公司。

  现在在家里,老公和陈芳交流很多,其中最多的就是理财投资的心得,陈芳还常常回公司帮忙。

  现在陈芳手中的多套房产还在,她和机构理财师许经理说:去年的经济危机的确令我很担心,但股市最赔钱的时候我已经出来了。至于楼市,我始终相信会好起来的,而且当时我们家的企业并不需要大量的钱来套现,于是在经济危机期间我只卖出了一套,现在楼市开始回暖了,我准备找机会卖几套房产出去。

  有赚的也有赔的,在经济危机期间,富太太理财俱乐部中也有几位富太太投资失败。其中一位做外贸生意的富太太就在期货投资上亏损了500多万。在平时,她可能觉得500万的损失是很正常的,但她意识到处于经济危机,于是将剩下的资金投到了黄金、保险等相对稳健的产品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