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家装攻略:3万多元轻松“搞定”百平米婚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家居市场上的套餐越来越多,甚至出现了宁可“低价炒作”也要力博名气的做法。一位家装业内人士日前报料称,今年上半年家装市场呈现出比较明显的“波浪式起伏”,针对不同季节的营销手段,也是层出不穷,各种口号、套餐价漫天飞舞,“498元/平方米”、“3万元精装100平方米”、“2万元半包100平方米”等模式固然让人眼前一亮、为之心动,但根据不完全统计,急吼吼选择了此类“心动价套餐”的装修业主,往往是装修过程中“幸福指数”最不敢恭维的那一类,究竟怎么选家装套餐,业主和行业专家都有不同体验与感悟。究竟那些家装套餐,是“馅饼”,还是“陷阱”?本期《扬子家居》编辑部整理出各方人士的观点后,希望给更多业主一些启示。

  业主故事

  “一见钟情”者说:3万多元轻松“搞定”百平米婚房

  80后的张先生和爱人确定结婚之日起,就开始忙碌婚房装修的事务,“筹备婚事很累,事情堆在一起,婚房装修我们认为省事是第一,现在装修条件也很便利,以后可以再换房或者局部改装嘛。”所以张先生夫妇看到全包式家装套餐,无比开心,几乎是洽谈会当天就敲定了装修事宜。

  “价格公道,最重要的是买材料不用东跑西逛,一站式购齐多便捷。”张先生兴奋地称,“挑选品牌装饰公司很重要,还得去看看他们的工地施工如何,就像选女友,不仅要看她靓丽的外表,更要看其人品、内在,省心的家装套餐很好,但也需要慧眼识别。”

  张先生的爱人也表示,传统的菜单式装修中,消费者往往关心预算要多少,通常得不到确切答案。但装修套餐不一样,它有明晰的标准和价格分类,让业主第一时间了解到自己装修的档次及花费,“这也好比择偶,我首先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对方应该具备哪些优点,然后再筛选。”业主表示,套餐装修模式中,套餐把材料部分即墙砖、地砖、地板、橱柜、洁具、门及门窗套、墙面漆、吊顶等采用品牌主材的部分,与基础装修分别“列单”,一目了然。张先生盛赞这次婚房装修,“它属于一见钟情式的,洽谈沟通很顺心,最后我们只花3万多元就搞定了100平方米新房,套餐严格照预算报价实施。幸好当初没有找马路游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