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上半年成绩黯淡 最差收益率为-19.91%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上半年结束了,回首忙碌的半年,投资者可能心酸地发现,日夜盯盘的辛苦,换来的很可能是“人财两空”:统计表明,上半年股民近七成亏损。而基金的情况也好不了多少,投资者不但跑不赢通胀,连自己的本金大多也没保住。投资似乎让人与幸福南辕北辙。

  13只ETF基金取得正收益

  ETF基金与LOF基金截至昨日的半年成绩已经出炉。统计表明,在全部已经上市交易的25只ETF基金中,只有13只获得了正收益,如果考虑到1%的交易费用,那么真正能够实现正收益的基金就只有12只了。总体而言,这一板块平均只下跌了1.34%,跑赢了上证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其中,国联安开发的大宗商品ETF以9.44%的收益率占据头把交椅,跑赢了上半年的通胀。排名第二的是有“漂亮50”名头的老牌劲旅上证50ETF,不过涨幅仅为3.15%,未能跑赢通胀。排名第三的是华安基金公司开发的责任ETF,涨幅为3.05%。

  最让投资者郁闷的是,去年底被非常看好的中小板成为大跌冠军,华夏基金的中小板大跌12%成为ETF板块中跌幅最大的基金,而另一只由华泰柏瑞管理的中小ETF则下跌了10.99%,同样以深市中小盘个股为标的、由大成基金公司管理的深成长下跌了10.1%,是ETF基金中跌幅超过10%的三只基金。

  仅8只LOF基金收益为正

  而在全部已经上市交易的50只LOF基金里,整体业绩更是让人黯然神伤:只有8只基金取得了正收益,占比不足六分之一。考虑到1%的交易费用,能实现正收益的基金只有6只。总体而言,该板块的平均收益是-4.62%。比ETF基金的收益低了三倍多,可见主动型管理的基金表现,在熊市也没能战胜被动型的基金。其中鹏华价值以7.7%的收益名列第一,鹏华300以1.22%的收益名列第6,鹏华治理以微跌0.51%排名第9。按目前业绩推测,鹏华基金今年上半年有望成为正收益基金最多的一家公司。据公司方面介绍,这主要是受益于其今年上半年高密度地分红———上半年该公司分红9次,累计超10亿元。

  排名第二的LOF基金是博时主题,涨幅为5.05%;第三的是海富通100,上涨4.65%。其余LOF基金的涨幅不足3%。

  LOF基金中,跌幅最大的是银华内需,居然大跌19.91%,可见刺激内需政策叫得震天响,相关股票却根本不给力。跌幅第二的是信诚深度,下跌13.42%,跌幅第三大的是招商成长,下跌11.61%。

  分级基金表现不理想

  而在30只有数据的分级基金中(一只分级基金可视为三只基金),加有杠杆的基金表现也并不理想,收益并没有显著高于普通基金。截至昨日,年内表现最好的分级基金是嘉实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多利进取,上涨4.6%,排名第二的是长盛基金的同庆B,涨幅为3.9%,排名第三的是国泰优先,上涨3.53%。同样受害于中小盘的暴跌,表现最差的是信诚500B,下跌14.1%,国泰进取下跌9.71%,大成公司管理的景丰B下跌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