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第二总部架构基本确定 权限与总行等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1日在此间表示,中行已向银监会提出在沪设立第二总部的申请,目前正在与监管机构沟通,希望尽快得到批复。

  他并透露,第二总部内部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人员安排、制度设计、部门设计均基本完成,正在做进一步的细致安排。第二总部与总行有同等管理权限,

  在中行当天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李礼辉说,上海第二总部主要经营与银行间市场、债券和黄金等贵金属市场相关的交易业务,并负责统筹管理总行在上海所设机构。

  李礼辉表示,上海已形成包括资本、货币、外汇、贵金属、期货等多种金融要素和多种资本要素的现代金融市场体系,总部经济特征特别明显。他认为,上海是中国的金融中心,也完全具备条件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李礼辉介绍说,近几年,中行已把人民币市场业务、债券业务、黄金交易业务设于上海。同时中行在上海设立了包括中银基金、中银国际证券、中银消费金融公司、中银通支付商务公司等多个机构。

  据了解,2010年末,中行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分别为10.46万亿元和9.78万亿元。同期,境内机构人民币客户存款达5.97万亿元,境内机构人民币贷款达4.12万亿元,境内机构是中行利润主要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