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等待经济报告 美股期指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晚间消息,周五美国股票指数期货涨跌不一。投资者们关注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以及汽车销售报告,希望藉此研判美国经济状况。

  美东时间7月1日09:00(北京时间7月1日2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16.00点,报12361.00点,涨幅0.13%;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0.50点,报2321.50点,涨幅0.02%;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0.25点,报1315.25点,跌幅0.02%。

  受希腊议会批准了财政紧缩政策执行法案推动,周四美股收高,大盘四连阳。道指上涨152.54点,收于12,413.96点,涨幅1.24%;纳指上涨33.03点,收于2,773.52点,涨幅1.21%;标普500指数上涨13.19点,收于1,320.60点,涨幅1.01%。

  美东时间周五上午10点,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将公布6月份制造业指数。周四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使人对ISM制造业指数保有乐观预期。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该指数将从5月份的53.5%下跌至52%。

  此外,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在美东时间上午9:55公布,5月营建支出数据将在10点出炉。

  丹麦银行首席策略师莫腾(Morten Kongshaug)表示,“对于市场而言,ISM制造业不能跌破50%,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跌破50%,就意味着衰退。”莫腾预计该指数将为53%。

  莫腾表示,“今天我们还将迎来汽车销售数据。在目前消费者信心低迷、就业市场疲软的背景下,我认为这也是目前消费者习惯的一项重要指针。”

  企业消息面,通用汽车(GM)与福特汽车(F)预计将宣布6月汽车销售增速达到两位数。本田汽车(HMC)和丰田汽车(TM)预计销售将会下滑。

  莫腾称,投资者们将密切关注下周即将开始的企业财报披露季,暂时忽略近来主宰市场动向的宏观经济与主权债务危机问题。他表示,“我们的调查表明,第二财季财报对提升市场情绪帮助不大。企业公布的消息将会鱼龙混杂,非常复杂。”

  周五市场还得到了亚洲和欧洲的制造业数据。中国官方公布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跌,读数低于市场预期。莫腾认为,中国的制造业数据明确表明全球工业生产放缓,“未来几个月的数据还将继续降低。中国的数据表明未来的前途就是如此。”

  此外,欧洲的制造业指数也同样疲软。欧元区6月制造业增速降至18个月来最低水平,英国制造业则出现21个月来最慢增速。

  下周一是7月4日美国独立日,美国市场将休市。

  黑莓智能电话生产商Research in Motion(RIM)宣布,已与NEI Investments达成协议,公司董事长和CEO将不再由同一人兼任。RIM表示,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委员会研究具体事宜并向董事会提出举荐意见。

  瑞银(UBS)宣布,计划任命前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 Weber)为下一任董事长。

  周五欧洲股市走高,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香港与日本股市收高。

  8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1美分,报每桶94.65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2.70美元,报每盎司1490.10美元。

  美元指数上涨0.2%,报74.505点。(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