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府卖地须按比例提给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要求加大财政教育投入

  据新华社电中国政府网昨天全文刊登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意见》。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确保《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的到2012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达到4%的目标按期实现。

  国务院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努力增加教育经费预算,保证财政教育支出增长幅度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压缩一般性支出,优先保障教育支出,切实做到2011年、2012年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都有明显提高;在编制基建投资计划、实施基建投资项目时,确保用于教育的预算内基建投资明显增加。

  为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多方筹集财政性教育经费,国务院决定,统一内外资企业和个人教育费附加制度,全面开征地方教育附加,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按比例计提教育资金,并要求各地加强收入征管,依法足额征收,不得随意减免。

  在加大财政教育投入的同时,国务院还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合理安排使用财政教育经费,积极支持实施重大项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优化教育投入结构,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推进教育经费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