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埃克森美孚因汽油泄漏事件被判赔偿1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美国巴尔的摩县的一个陪审团已经作出裁决,责令埃克森美孚(XOM)就马里兰州一个乡间加油站的地底汽油泄漏事件支付超过15亿美元的赔偿金。

  在周四作出的这项裁决中,这个陪审团判定埃克森美孚需向马里兰州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的160个家庭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此前,这个陪审团已在周二责令埃克森美孚向这些家庭支付4.95亿美元的补偿性赔偿金。在这些家庭中,有几个家庭能获得每家超过50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但大多数家庭都将获得几百万美元。

  本案涉及的汽油泄漏事件源自埃克森美孚的一个加油站,该加油站泄漏了超过2.5万加仑(约合9.5万升)汽油,导致其所在地区的地下水受到污染,而当地没有公共供水系统,居民依靠井水来获得饮用水。诉讼称,这个加油站距埃克森美孚旗下另一家加油站仅有600英尺(),后者在2000年曾发生过漏油事件,当时泄漏了1400加仑(约合5300升)的汽油。诉讼指出,在2000年泄漏事件发生后,埃克森美孚曾承诺将会采取“特别的”安全措施,但该加油站并不符合美国石油协会(API)的行业标准或埃克森美孚自身的要求。

  业界人士指出,地底储油罐泄漏是常有的事情。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周五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截至目前为止,全美范围内总共发生了3003桩地底有害物质泄漏事件,其中也包括汽油泄漏。

  埃克森美孚就此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会就陪审团作出的这项裁决提出上诉。埃克森美孚的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显然会对这一结果感到失望,并认为这项裁决是得不到事实和法律支持的。在此次汽油泄漏事件被发现以后,我们立即承担了责任,并不惜代价地开始进行清理活动。”

  受影响家庭和企业的代表律师则表示,他们已经为埃克森美孚的上诉做好了准备。原告律师拉塞尔-斯莫斯(H. Russell Smouse)周五称:“这很明显是一项(金额)十分庞大的裁决,埃克森美孚已经称其将会上诉。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上诉的准备,将以旺盛的精力为这项裁决作出辩护。”(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