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汉王软件著作权纠纷升级 南开越洋提高索赔额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王科技”)发公告称,与ExperExchangeInc(以下简称“南开越洋”)的软件著作权纠纷的仲裁依然在进行中,对方日前要求将赔偿金从此前的约1.47亿元提至2.05亿左右。截至昨天,汉王科技股价已拉出三根阴线,昨天跌幅3.05%,收盘报24.45元。

  根据昨天汉王科技的公告,2011年6月20日至24日,上述仲裁案件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第一次开庭审理,但此次开庭未涉及裁决结果。随后6月29日,汉王科技收到了南开越洋的《第二次修订申诉书》。南开越洋不仅要求汉王科技停止侵权行为,还将违约赔偿从此前的约1.47亿元提至2.05亿元左右,与此同时,还要求汉王科技向南开越洋支付其在此案的诉讼费并支付南开越洋应得之利息及其他济助。

  对于南开越洋的申诉要求,汉王科技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汉王制造均严格执行了与南开越洋签署的相关协议,未发生侵权行为,且已严格按照协议向南开越洋支付软件授权费,本公司不存在违约行为。汉王科技还强调,其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已于2009年4月开始全面使用自主研发的英文识别核心技术,替代与南开越洋的签约软件产品,因此,上述仲裁案件不会对本公司未来产品的生产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汉王科技表示,该案件仲裁结果仍存在不确定性,如因上述软件著作权纠纷本公司需承担赔偿责任,则实际承担的赔偿责任由公司所有发起人股东承担连带责任,所有发起人股东共同对公司进行足额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