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性侵案峰回路转 竞选总统或可因祸得福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卫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若麟:卡恩涉嫌性侵犯的案件因为女酒店服务员的供词前后矛盾,而可能撤销控罪,这个峰回路转的发展不但令不少同情卡恩的人松一口气,还震撼了法国政坛,因为卡恩大有机会卷土重来,代表在野社会党,重新稳定法国总统的宝座。

  解说:卡恩扣上手铐,被警员押走的这一幕对很多人来说仍然历历在目。国际金融界呼风唤雨的人物,一夜之间融为了阶下囚,这个消息震撼了全球政界及财经界。不过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事隔一个半月,整件事竟然来了个180度转变。不少原本就对案件有怀疑的法国人,立刻松了一口气。

  法国民众:我一直相信这案件是捏造,那名服务员这样做只是为了钱,我十分崇拜(卡恩)。

  解说:当然最应该松一口气的自然是卡恩本人,这几个月来由天堂掉进了地狱,不但官司缠身,声誉受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的高职不得不放弃,就连行动也受到限制。生活起居更无疑不在媒体的全天后监视之下。

  现在这起官司终于有望撤销,声誉得以恢复,政治生涯似乎又可以重新开始。法国政界更认为卡恩能够卷土重来,问鼎法国总统的宝座。

  博洛(总统候选人):他是社会党成员,并已表明竞逐总统的意愿,我不知道他怎样想,但如果他决议再角逐,我看不到有甚么因素能够阻止他。

  解说:早在性侵案曝出时,一项民意调查就显示,不少法国人深信卡恩是遭人设局陷害,目的是打击他参加明年总统大选。如果卡恩真的挽回清白,同情票势必大增,他的选情可能因祸得福。

  目前法国大选的形势,总统萨科齐虽然有意连任,但前景并不乐观。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落后于两名热门候选人,甚至未必能够进入最终一轮投票。

  相反卡恩在出事前,一直是社会党内总统提名的头号热门,大有机会一举击败萨科齐。社会党内坦言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感到鼓舞,并对卡恩一家人有望结束这个恶梦表示满意。

  案件曝出之初,卡恩好色风流的作风,在法国引起女性反弹,卡恩三度结婚之余,还传出与下属有染,并性侵犯对她采访的女记者。

  不少法国女性开始公开声讨,人们早已习以为常的风流政客现象,申诉她们只是因为害怕丢掉工作,或者担心被报复,才被迫沦为男人的玩具。

  法国媒体更突破潜规则,大曝多名前总统的性丑闻,不过卡恩一旦挽回清白,对女性批评者大力的予以反击,将能大大提升其人气和参选胜算,从然总统美梦。

责任编辑:罗川

热词:

  • 女性批评
  • 卡恩性
  • 总统候选人
  • 总统大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