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州稻香村推非遗月饼抢北京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苏州稻香村昨天在京宣布,今年针对北京市场推出“非遗”月饼,而此举也被认为是苏州稻香村(下称“苏稻”)公开向北京稻香村挑战。 

  苏州稻香村营销总监庞博表示,苏稻是“稻香村”品牌拥有者,稻香村自乾隆三十八年(1773年)始创,以生产苏式月饼而闻名。如今,稻香村苏式月饼手工技艺也被列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项目。此次进京推介的就是由该技艺第五代传承人制作并于今年中秋节上市的“1773非遗月饼”。 

  “1773月饼产品系列,锁定高端消费群,价格分为288元、388元、588元等不同种类。”庞博表示,销售渠道主要是商场超市。 

  据了解,北京市场的月饼老大是北京稻香村,此前苏稻尽管已在北京通州建厂并也有销售,但是一直比较低调。除了这两家以外,还有香港稻香村、保定稻香村等各种“稻香村”。因此,关于“稻香村”商标问题此前也一直存有争议。 

  “北京‘稻香村’商标注册的是服务类,他们生产的月饼的品牌只能是‘三禾牌’。”庞博昨天这样表示。而对于两家都在产品上使用“稻香村”字样是否有一方为侵权行为则不愿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