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油渤海油田发生溢油事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海油渤海油田发生溢油事故

  海洋局下周公布事故调查情况

  中海油与美国康菲石油中国公司面临“溢油门”。记者获悉,中海油渤海一油田近期发生溢油事故。这是中海油最大的对外合作油田,昨天晚间康菲石油中国公司已针对此事作出回应,而下周国家海洋局将就此召开说明会。

  记者昨日多次致电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但一直没能联系上相关负责人。综合各方消息显示,该溢油事故可能发生在6月中上旬,但中海油与康菲均未及时向外界发布任何消息。国家海洋局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下周将向外界发布事故调查情况。

  中国能源网首席资讯官韩晓平指出,当事方以及国家环保部门应尽快对外界公布真相,尤其是漏油产生的污染问题将对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产生影响,不能漠视公民的知情权。 “海鲜还能吃吗?”山东蓬莱的一位市民对记者表示,周围的同事、朋友大都是刚刚听说此事,希望能尽快了解事情的经过。

  昨日晚间,康菲石油中国公司终于作出了回应。该公司表示,针对最近其渤海湾作业油田附近出现的油膜,已迅速启动应急程序,并及时向国家海洋局作了汇报。目前原油渗漏点早已得到有效控制,油膜回收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另外,此次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没有任何关于野生生物、渔业或航运不利影响的报告。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