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猫整版包装不拆价值更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国际金银价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以金银价为主要影响因素的熊猫金银币价格也出现下滑。特别是熊猫银币自6月17日公布增加发行量的公告,加之白银价格的下跌,熊猫银币价格步步下探,目前下探步伐逐渐收窄。

  市场人士认为买家可以继续关注并考虑入市。

  把熊猫银币与兔年本色银币、亚运会一组银币、亚运会二组银币、大运会银币、改革开放30周年银币、深圳特区成立30周年银币做对比可发现,同为1盎司的银币,7个品种的行情走势和目前的价格各不相同。

  银猫发行后一路走高到450元左右,最后回调到目前的370元左右;兔年银币发行后最高涨至2000元以上,目前回落到1380元左右;亚运会发行价位大概为400元,之后一路走高,目前一组为1080元左右,二组为850元左右;大运会银币走势平稳,目前为1380元左右;而改革开放30周年和深圳特区也是一路稳中上涨,目前分别为720元、825元左右。

  对比银猫和市场其他热点题材的价格可见,后者的价格通常是前者的两三倍;银猫的价格约为12元/克,而大多数题材的均价为30元/克左右。市场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银猫之外的银币发行量较少,而且有一定的题材性,因此有炒作空间。有的收藏者认为从另一角度看,证明了银猫的价格相对在低位。

  提醒: 1盎司银猫没有鉴定证书

  广州永正熊猫金币交易中心陈樱提出,如果发行量太少更适合收藏而不是投资:“熊猫银币与金银价比较贴近,价格的波动受金银价影响较大,有投资套利空间;而其他金银币的价值在于数量稀少,但是价格几乎脱离材料价,完全是看市场炒作为准。”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除了2011年银猫外,其他近年发行的银猫价格也多在300~500元之间,市场人士透露,银猫一直以来出现的涨跌基本上与国际市场上的银价涨跌有关,而与市场行情本身关联度不大。有经验的收藏者告诉记者,投资不同类型金银藏品的买家各有不同,投资银条纯粹是投资白银;其他题材的银币是法定货币,价格脱离材料价格,买家更多是用于收藏,而银猫兼具两者特点。

  不过,陈樱提醒买家,由于是投资币,熊猫1盎司投资性银币没有金银纪念币通常都具备的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名的鉴定证书,所以在防伪性方面比纪念币要略逊一筹,收藏者及投资者在购买时要到正规商店购买。

  其次,最好整版(30枚为一版)购买银猫,不要拆封,否则价值会大打折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