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税起征点提高将影响非京籍人士在京购车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 马力)在当前的限购背景下,随着个人所得税征收起征点提高到3500元,那么,月收入在3500元以下的非京籍市民,在买车和买房方面怎么办?北京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外地人在京买房需要有缴税或社保记录,不仅是税收,因此影响不大。

  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介绍,北京“限购”政策规定,外地人购房必须提供在北京连续5年以上的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实际操作中,纳税证明和社保证明“二选一”。

  根据《北京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非京籍人员,要取得购车指标,需要持暂住证,且连续五年以上在京缴纳社保和个税。而个税起征点调高后,或将有部分非京籍人员停止缴纳个人所得税,将影响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