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陆风X-CITY创行之旅 重走汶川“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康

  时光荏苒,汶川那个难以磨灭的时间节点已经在记忆中印刻了三年。三年后的今天,陆风汽车重走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过程中震源地和外界唯一命脉、被称为“生命线”的恶劣路段——擂禹路。

  “这一路,见得最多的是灾区人民感谢国家、感谢援建省市的标语。鳞次栉比的新房和宽阔的新柏油路,让人不禁感叹,这种气壮山河的重建壮举正是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象征。”参与此活动的人们纷纷感慨道。

  重走汶川“生命线”

  擂禹路被称为汶川地震的“生命线”,以地理环境凶险、行路条件恶劣著称,这是北川新县城通往关内的必经之路,起点是擂鼓镇,终点是大禹故里禹里乡。

  当年“5·12”汶川大地震中,擂禹路完全被泥石流和塌方损毁。为了确保公路畅通,物资能及时输送至灾区一线,以及让大型救援机械及物资得以通过进入灾区,二炮部队冒死用数天时间打通了这条生命线。即使三年后的今天,虽已恢复通车,但道路依然没有硬化,加之近日连续大雨,部分路段还有塌方迹象。

  陆风X-CITY创行之旅车队从禹里乡出发,踏上擂禹路,感受这条在抗震救灾时被称之为“生命线”和“生死线”的曲折山路。

  车队行驶在凹凸不平的泥泞土路上,沿着陡峭的群山不断深入,急转弯一个接着一个,路的一侧是深深的河谷,另一侧是陡峭的崖壁,比汽车还要大的飞石杂乱的零落在路面上。途径几处滑坡的地方,挖掘机还在工作着。虽然已经没有“5·12”大地震时的紧张气氛,但在整个行进过程中,参与者还是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危险。

  大多数时间,山路都是尘土飞扬,有时候能见距离只在10米之内。这样的路况对车辆以及驾驶者的要求极为严格,如果车辆经受不了严酷路况的考验,或是驾驶者技术不过关,稍有不慎,就可能掉入万丈深渊。

  “对头的三菱帕杰罗刚刚通过3号车,大家注意!”对讲机时刻提醒大家前方的危险隐患。通过对讲机,十台陆风X8连成一体,团队意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凸显。而短短三十多公里的路程用了近两个小时,惊险艰难可见一斑。

  领略陆风XUV过人品质

  一个发卡弯连着一个发卡弯,即使这些身经百战、面对各种路况都有丰富经验的老车手,也谨小慎微地面对着这条凹凸不平的砂石路。

  陆风X8专业的越野底盘传承了陆风XUV的百冠品质,城市户外两相宜的驾控性能在这段“生死线”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另外,以其非承载车身带来的车身高刚性以及良好的抗侧倾性能,“随叫随到”的低转高扭力、灵敏的制动,让大家对顺利通过“生死线”信心倍增。

  本次活动之所以会选择这条“生命线”路线,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陆风“创行不凡”的品牌主张,突破以往传统SUV车型的近郊、场地试乘试驾,在完全自然的状况下验证陆风XUV的产品品质。

  用自主品牌量产车战胜国际品牌改装车一直是陆风孜孜不倦的追求,荣获百余官方越野赛事冠军更加丰富了陆风汽车品牌的内涵。陆风XUV的战略发布更是将陆风品牌深处所散发出的“勇于探索未知”的代表精神、“创行不凡”的价值主张和“探索、颠覆、自由”的品牌核心价值诠释得淋漓尽致。

  从“冒险家的玩伴”——陆风X9,到“工程级耐用SUV”——陆风X6,再到“全能全领域XUV的代表”——陆风X8,陆风汽车完备的产品布阵,细分化的市场定位,能满足不同爱好者的个性化需求。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