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械行业:左侧建仓窗口的两条主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左侧建仓窗口的两条主线:宏观放松受益股+弱相关成长标的

  机械行业2011年下半年投资策略

  南京证券 章琪

  行业评级 推荐

  宏观环境趋紧压制2季度机械行业增速:实际价格调整后的FAI走势已开始受制于紧缩货币政策。目前很多银行已于4月份开始停止或较少面向地方融资平台的基建贷款,在地方项目占投资绝对主导地位的情况下,对诸多项目开工情况造成了较大影响。机械行业产值增速继续继续放缓,盈利增速已下滑到“4万亿”开闸前的低位。

  左侧建仓窗口的两条主线:宏观放松受益股、弱相关成长标的:政策超调和机械行业整体增速进一步下滑仍是担忧。但行业估值已跌至历史价值底部,各种风险可以通过时间逐步释放,调整已步入后期阶段,机械各子行业的龙头企业、成长性良好的公司逐步企稳回升的必要条件已然具备,只是货币政策信号未明和盈利风险犹存仍对大幅行业性的反弹形成压制,使得三季度可能震荡筑底过程仍是主旋律。紧抓两条主线:工程机械的弹性将直接受益于宏观放松、保障房和水利工程的大幅提速,而龙头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在下游波动阶段的中长期优势将更为明显;另一方面,与宏观经济相关性较弱,成长性良好的能源机械价值将日益凸出,首推煤炭机械中的林州重机、山东矿机,油气增产设备中压裂子行业的杰瑞股份下半年之表现。

  工程机械:优先配置大龙头企业

  经济下滑、产品保有量压力和政策误判风险仍在,三季度投资品工程机械行业整体性修复的环境并不具备,中报低于预期和盈利预测下调的潜在风险依然较大。但从市场占有率、出口占比回升,产品盈利能力和历史成长性来看,中长期龙头企业具备更强的行业波动适应能力,也更能受益于宏观一旦放松下的行业回升。

  煤机行业:弱宏观防御性强 优选成长性更优标的

  未来需要观察的可能股价催化剂:煤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较大概率事件)、同比增速较高的中报(较大概率事件,但超预期概率较小)、煤矿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无法预测)、大盘反转带动行业估值水涨船高(无法预测)。下半年尤其四季度是投资煤炭机械比较好的时点。目前看股价可能仍在左侧,但从估值角度看,价值已经开始逐步显现,应考虑试探性逐步建仓。

  油气增产设备:巨大空间逐步打开 凸显长期超额收益价值

  油气田装备及其技术水平正向高效化、提高采收率和环保生产等方向发展。我们认为油气压裂设备和分离设备相关企业将直接受益。相关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如杰瑞股份和惠博普有望较长时间维持较高景气度及较高估值。随着下半年及向2012年估值演进,我们重点推荐杰瑞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