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前总裁卡恩无保释放 世界主流媒体评论集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涉嫌性侵犯的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1日在纽约曼哈顿的法院过堂后,自签保证书后,获无保释放。世界主流媒体纷纷聚焦该事件,并给出各自点评:

  BBC:卡恩竞选总统的希望升起。尽管仍未摆脱指控,但法国人对卡恩最终被判无罪的期望越来越高。BBC表示,如果真是那样,唯一能够让卡恩不参加明年大选的障碍就是他本人。法国前总理Lionel Jospin称:“假设卡恩摆脱所有嫌疑和指控,那么首先应由他自己决定是否参选,然后才是社会党。”

  法国最大全国性日报《费加罗报》称,周五晚卡恩终于可自由外出,他选择了与妻子和朋友外出就餐。该报还别有深意地计算了卡恩1个半月来的际遇:警局1晚,法庭1晚,监狱4晚,剩下夜晚都是严格看管下的无自由居住。而最终,卡恩很可能是无罪的。

  《金融时报》称,卡恩案的翻盘再次证明一条原则,一个人在被证明有罪之前应被假定为清白。但我们也不应急于断定美国司法体系多变而残忍,从迄今的证据来看,纽约的司法“残忍但公正”。美国司法体系远非完美,但卡恩案不可能作为正义的流产而被历史遗忘。

  法国最大左翼日报《解放报》称,虽然卡恩在美国无保假释,原告诚信受质疑,卡恩性侵罪名可能不成立,但他通往爱丽舍之路已断绝,左翼联盟已因为他遭受太大冲击,不太可能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获胜,卡恩可挽回名誉但挽不回政治损失。

  《华盛顿邮报》:女服务员的可信度应与指控本身无关。该报援引一名探员的话称,破案只关注罪行是否发生,而不应被女服务员的个人历史所干扰,即便她有欺骗记录。一名律师称,即便卡恩的律师有足够证据质疑起诉人的诚实,只要检方相信其陈述不假,他们仍有“道德义务”让案件继续下去。

  法国第二大全国报纸《世界报》称,卡恩的总统梦已碎,“以往民调宠儿现已出局”,但他政治的前途不得而知。如被证明清白,他可能像社会党说的那样再度气吞山河,也可能像前文化部长朗所说的那样泯然众人,唯一可肯定的是,两极命运必居其一没有中间选项。